驱里

鲸落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海洋,总会告诉你,你想要的答案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雪了,很冷,很美,像天外星空。这里没有光,黑的深邃,海底的黑洞正吸引着我。周围的雪,亮着,莹莹的绿光,我似乎哭了,它和海的味道一样。海洋的雪,恍惚星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身躯已经被啃食的差不多了,大海是温柔的,我生育为大海,离去亦为大海,这是我唯一的归宿,。吃骨虫攀上我的骨骸,冰冷的,已经失去了,周围雪落纷飞,却是向海面飞去,是雪在飞舞,还是我落的深度它们无法追随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已经16个月了,我在海里沉默,我庞大的身躯无法再把我带到海面,我的族人无法送我沉入深海,我还记得它们在海中盘旋,像极了空中飞旋的鸟儿。我听到了它们的悲鸣,凄凉婉转的,声声飘荡在蓝色中,我始终沉默,我试着回应它们,没有了,哭诉一切的声音,回去吧,回去吧,它们听到了,我的族人流泪了,我不知道,那是海吧。只能到这了,只能再看最后一眼,最后诉尽悲哀,我知道的,大海总是温柔的,它们转身,带起漩涡,我想,不远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闻到了,大海的血腥味亦是我的血腥味,大海的血脉在我周围涌动。我想起了,我追随的海岸,记忆里的海岸并不美好,我的族人流着大海的血,倒在岸上,它们的眼神无助着,它们想回到大海里,温柔的怀抱,绝望的挣扎,深红的海,悲伤的,我的族人最后的温柔只会留给大海。我看着身边的大人游去,再也没有回来,我悲伤的知道它们不会回来了,回不来了,我被留下,只有我留下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潜入海中,游向我族人,我发出一声悲鸣,回不来了,族人感受到了,孩子,孩子,它们在呼唤我,大人轻轻伏在我身旁。我周身的血腥味散在海里,清澈的可以穿过苍穹的鸣声在海中敲击破坏,那时我觉得大海是凶残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海上的星辰落在我们身上,我和族人跃出海面,呼呼——,有风疾过。海水的温度是高的,暖的,对于我们来说,我望见了星海,一点一点沉入我的眼底,璀璨若鲸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落在大海最深处,我从来没有那么温柔过,这些都留给了大海。24个月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生,一场鲸落。

评论(4)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